我爱修修

【黄叶】笑笑笑,你再笑

来自@醉意闌珊

gn的点文(一眼就弯)

虽说写得有点儿无趣



第一赛季,夏休期。

蓝雨战队。

“魏老大,他是谁?”

旁边男子好看的手指在键盘上跳跃。键盘被敲击发出有节奏的咔哒咔哒声。黄少天刚和他JJC了一场,结果……有点儿惨烈。

趁他继续和训练营其他人打的时候,黄少天蹿到魏琛身边,问了开头这句话。

魏琛笑道:“小鬼,你看他是不是特别欠打?”

黄少天扭过头盯了一会儿那双手,“还成吧。”

“唉小鬼你今天话怎么这么少?”魏琛说,“他荣耀打得好是应当的。你年纪还小,回头再比一场,你绝对能把他干得吱哇乱叫!”

黄少天的目光在那双手上悠悠萦绕:“哦。不小了。”

“不是我说,你今天是有点儿奇怪。”魏琛也看向了计算机前的人,“这个是嘉世的叶秋。你不用为这次落败难受,你才玩了一年荣耀,他要连你都打不过还是趁早回家,别出来混了。”

“嗯。”黄少天应了一声。把目光收了回来。

黄少天不是故意沉默。

他的内心正在受到震荡与冲击。

因此他选择安静一点儿,以防内心的惊涛骇浪滔滔不绝地跟随其他话语一涌而出。

“你看看你叶秋,”叶秋虐遍训练营无敌手后,被魏琛数落道:“对待我们蓝雨的小宝贝儿们也不手下留点儿情,看以后你惹得群情激愤的下场吧。”

 “还蓝雨的小宝贝儿,“叶秋回头冲黄少天笑了笑,“你看看你把这位小宝贝儿膈应的。”

黄少天的心跟着跳了跳。

“小宝贝儿,说是不是?”

靠他在勾引我说是。黄少天咬着牙想。

魏琛推了推叶秋:“要不要脸了,你这才叫恶心人。”

叶秋推了回去:“我来你们蓝雨当陪练你还不满意啊?”

魏琛呸了一口:“当谁看不出来你打的什么主意?”

叶秋远远地打量着黄少天:“嗯。你这么有眼力价也顺水推舟送个人情吧。”

“滚滚滚,”魏琛把黄少天扯到身后护着,“蓝雨的好苗子岂容的你觊觎?”

叶秋意义不明地笑了笑。

第四赛季,夏休期。

G市。

“我说,”叶秋半倚在茶餐厅窗边的沙发座位上,对面是黄少天,“你这小孩怎么这么烦啊?”

黄少天听了不爽,隔着桌子踢他脚:“说我干嘛?我好心好意带着你在G市游览最纯粹的风土人情你不感谢我还吐槽我。还有没有良心了!”

叶秋吓得一缩脚:“别踹,我刚打的鞋油。回去看见你的大脚印沐橙绝对得说我。”

黄少天握住杯子的手指不自然地僵了一下。他放下杯子,轻快道:“叶秋我早想问了,苏沐橙是你什么人啊?”

“你要打我妹主意啊。”

“是妹妹啊!”黄少天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怪不得,我还一直想人家一个漂亮小姑娘干嘛总跟在你屁股后面转。”

“你不也总是?”叶秋冲他笑了笑。

“靠你说清楚了,我也总是怎么着了说啊说啊说啊!”黄少天以为叶秋明白了了自己的心事,几乎要跳起来。

“嗯……”叶秋歪着头想了想,“我想,当初咱俩第一次见面时你怎么那么安静的?”

当然是因为太激动了怕说话说秃噜嘴了所以干脆闭上嘴了啊。黄少天默默地喝了一口茶。

“我那时候还以为我把你打惨了,你就讨厌我了。”叶秋的眼神飘得有点儿远,“我还感觉挺抱歉的,你是个小新人嘛,万一由于我的缘故对自身的定位偏差就坏了。”

“后来清楚了你并不是讨厌我。就想,小伙子不错嘛。把握好心态,多多磨炼,以后在荣耀上的造诣差不了。”

黄少天听着他说。

“但是现在吧,”叶秋的目光回到了他身上,“我觉得你当初安静的状态还挺好的。”

“我就不应该听你说完!”黄少天愤怒地把茶杯放回餐桌上,勒起袖子,准备和叶秋展开一场嘴皮大战。

“等等,你还是听我说完好一点儿。”叶秋又开始笑了,他嘴角慢慢向上翘,勾出一弯弧度,“第二赛季结束,魏琛退役。你自己坐飞机来h市找我,问我魏琛去哪儿了,为什么不要蓝雨和你了。”

黄少天耳朵尖儿有点发烫。当初他去找叶秋,纯属慌乱无助到了极点的行为。况且在问过了叶秋后,他还抱着叶秋哭湿了他一个肩膀。

怎么想都羞耻得不得了。

“联盟第四年,你和喻文州正式加入蓝雨。”叶秋看着他,“经过一个赛季,你应该明白魏琛当初的选择是为了什么,或许不太方便说的因素有那么一点半点。”

“但更重要的是,魏琛已经在你们身上看见了蓝雨的夺冠的希望。”

“欢迎加入职业联盟,少天。”

“……”

别说了。

别说了。

黄少天捏住发烫的耳垂。

再说我真的要爱死你了。

真的想在大庭广众之下抱起你举高高跳着恰恰转起圈了。

第十赛季,夏休期。

B市。

叶秋……叶修退役了。

即使三年前黄少天已经被告知,叶修,是那个人真正的名字。但在某些时候,他还是有点儿转不过弯而来。

现在叶修退役了。

又退役了。

又他妈没跟我说。

黄少天也不清楚自己在以什么立场不爽。

叶修又退役了,又没跟我说。

他只是在心底重复了一遍。

“少天,跟上。”喻文州摁住电梯的按钮,等待黄少天踏入电梯。

“谢谢队长。”黄少天小跑了几步跟上。

“这是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简称世邀赛。参赛国家从各自联赛中抽调十三位选手组成国家战队。国家从蓝雨里选择了你和我。”电梯间里,喻文州说。

“嗯嗯,”黄少天应和,“邀请函上是这么说的,队长你不用重复了。”

喻文州笑笑,没有再说什么。

黄少天他们到的算早。

距离会议时间还远,会议室里只有三个人。

微草的王杰希。

轮回的周泽楷和孙翔。

对轮回的那俩人黄少天谈不上熟悉,他看见周泽楷对他们露出了示意友善的微笑。黄少天嘟囔了一句“切”,摇摇手也算打过招呼。孙翔那小子更臭屁,只是对他点点头。

黄少天跟着喻文州坐到了王杰希的一侧。

会议时间到了。

苏沐橙、方锐和张新杰一分不差进入会议室。

“哟,冠军也来了。先得恭喜你们一下啊!”*

不知道为什么,当国家队十三位队员全部落座,黄少天开始有种期待着什么来临的雀跃。

然后。

他等到了……

“大家好。”*

“我来了。”*

叶修推开了会议室的门。




Fin

Emm这样吧,后边再写就是中译中了。正文中带“*”的都是原著中的。

我好废物啊,越写越无聊。

附赠一个小剧场,

【关于“你笑就是在勾引我”的强盗逻辑】

黄少天和叶修在一起后,终于问出了隐藏在心底的一句话:“叶修你总冲我笑是不是想勾引我?”

叶修差点呛着:“有病就治,要犯病时自己憋着点儿别随地发作。”

黄少天的神情堪称一本正经:“我是在和你讨论一个特别具有研究价值的课题。”

叶修看着他头开始疼,并且无话可说。

“你看咱俩第一次见面,你看着我就开始笑,你是不是那时候就开始对我有意思了?”黄少天认为自己的逻辑无懈可击。

“我那时候十八,你那时候也就十五吧,我需要对你有什么意思?”

黄少天脸有点发红:“也就拍拖之类的意思吧……”

叶修弹他脑蹦儿:“你是在质疑我的人品。”

“可你那时候的确对我笑的不太对劲儿,”黄少天想想出个贴切的形容词,奈何词汇量匮乏,“哎,总之你那时候就对我笑的非常有感觉。”

“什么感觉?”叶修鄙夷,“自己小时候想早恋不学好,不要把过错退给邻家大哥哥。”

“那邻家大哥哥让我的青春期有了不可告人的小秘密与烦恼得怎么赔?”黄少天迎合他。

叶修又差点儿呛到。

黄少天得了寸还要进尺:“来来来大哥哥我们一起探讨探讨。”

他凑到了叶修耳边。

朝叶修发红的脖颈上轻轻吹了一口气。


……

……

评论(3)
热度(41)

© 妙脆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