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修修

【黄叶】天天养修修(完)

*Rt,养成play小甜饼

*ooc

*仙(?)侠paro

*台词愚蠢怪我



 

叶修一走走了一百年。他留下的那颗小小的蛋经过天光日沐,清风甘霖,似乎有了灵智。

一日叶修的挚友,黄少天,黄真君想起挚友百年前留下的这颗蛋,前去探望一番。

竟发现。

水帘之下,青石之上,那一颗洁白如玉,光滑如瓷,宛若鸡蛋大小的蛋上,裂了一个洞!

黄少天心道不妙,这水帘之下,青石之上,又冷又潮,这蛋不裂才是怪了。可什么时候裂不好,偏偏他一来便就裂。叶修回来要知道不得手撕了他?急忙推锅道:“妈呀!苏沐橙!叶修的蛋自己裂了!”

苏沐橙正在水帘后的洞府之中打坐,一听此声,就知是黄少天来了,隔着水帘喊回去:“黄少天你怎么说话的?”

黄少天很无辜:“事实啊。”

苏沐橙不知为何,不从水帘中出来,只道:“……你看看他是不是要破壳了?”

黄少天凑近一看。

那蛋的洞中,有什么东西正扑哧扑哧地挣动着。

黄少天就道:“是啊。苏妹子你怎么不出来看看,叶修的这颗蛋正在石头上打着圈圈儿呢。”

苏沐橙有些迟疑,缓缓道:“黄少天,若是此蛋破壳,蛋内的东西怕是要麻烦你了。”

苏沐橙百年前协力叶修一同对抗嘉世,两败俱伤。而后叶修留下一颗蛋,不知所踪,苏沐橙则日日夜夜在这水帘之后慢慢调养,估计是如今还未好。

黄少天曾前来问苏沐橙,叶修去哪了。苏沐橙只道,不知道。那叶修什么时候回来呢。苏沐橙回答,不清楚。

黄少天问不出结果,也不吱声了。整日守在水帘前为苏沐橙护法,待苏沐橙恢复了些许。才又问:“那他还好吗。”

苏沐橙不回答,只是说:

“黄少天,你看到水帘下有块青石了么。”

“青石上有颗蛋。是叶修交给我的。”

“叶修说。待这颗蛋破壳而出,就是他归来的日子。”

 

可这蛋直到百年后才有了要破壳的征兆。

黄少天看着青石上被水流激得原地滑溜溜转圈圈的蛋,开口:“老叶走之前说这是什么的蛋了吗?”

苏沐橙不出声了。

黄少天不管,自顾自地叨叨道:“你说这颗蛋长得这么像个鸡蛋,会不会就是颗鸡蛋?但一只鸡蛋在这钟秀之地孵了它百年,破壳后也可算是神鸡了吧?”

这颗蛋在光溜溜的青石上转了一个圈,甩出一道优美的弧线,一个猛子扎进了水潭里。

“哎呦喂!”黄少天吓了一跳,急忙掐起一个仙诀,把水潭捞了个遍。

正好捞出一只落汤鸡。

小毛团子被黄少天放置在了手心上。刚破壳的缘故,两只纤细的爪子尚不能直立,惨兮兮的团在黄少天手心上,他浑身上下湿哒哒的,小绒毛浸了水,凄凄惨惨地糊在了躯体上。

小毛团子两只黑豆子似的眼睛直勾勾的盯着黄少天。

黄少天莫名觉得这个眼神有点儿像叶修。

然后他对他的莫名发出一声讪笑,轻轻握住小毛团,隔着水帘对苏沐橙喊一声:“苏妹子,那只鸡我带走了!”

就踏着冰雨飞回了蓝雨。

 

小毛团子经过一道儿的风吹,身上的水完全被甩干了,从一只落汤鸡成为了一只炸毛鸡。

黄少天看它顺眼多了,表扬道:“不愧是叶修的鸡,吹吹毛就是一只好看的鸡。”

小毛团子半死不活地趴在黄少天手上,听见他这句话,颇为幽怨地瞟了他一眼。

黄少天笑了,开始尝试和小毛团子交流:“叽叽叽叽,我看你颇有灵智,不是凡鸡,那你是什么品种的啊?”

小毛团子嫌弃他,扭了个身子,把屁股对向黄少天。

黄少天拨撸他:“叽叽叽叽,你怎么这么安静,一看就不像正经鸡。”

小毛团子烦了,主动从黄少天手心里跳了出去,他飘在半空时似乎想要挣开翅膀,挥动起来,奈何翅膀没长全,下落的状态直挺挺的,并没有任何减缓的趋势。

地面就在眼前,小毛团子双眼一闭。

黄少天的手却正好垫在小毛团子身下。

“你脾气还挺大。”黄少天弯下腰吹了吹小毛团子的毛。

小毛团子连毛带肉浑身抖了三抖。

 

蓝雨全门上下都知道黄真君养了只鸡。宠得不行,天天放肩膀上带着御剑兜风。

黄少天是个一剑震八荒,御九州的主。来蓝雨求仙的弟子有几个不想像本门黄真君那样称为一个响彻天下的剑修。

世人眼中的黄真君冷酷无情,心思细密,只一剑就可威震天下。

然而蓝雨的弟子心中流着泪呐喊:那都是泡沫啊全都是泡沫。

你看我们黄真君,肩负毛团鸡,腰挂冰雨鞘。满脸都是活泼开朗热情洋溢青春无敌以及热闹。

热闹,一个人就可以造成全场的热闹。

蓝雨每届试剑大会,不敢让黄少天代表发言。

据小弟子的师尊说,当年是让黄真君作为代表发言过的。黄少天一上台,三天三夜没下来。说累了用传音,恢复过了继续说。后来还是隔壁嘉世的叶真君他为了试剑大会本是跃跃欲试却被黄真君发言堵得昏昏欲睡的诸位嘉世小辈,挑衅黄真君:“尔敢与我做一场?”撩拨得黄真君前去与叶真君斗法,这才作罢。

此后,无人再敢邀请黄真君上台发言。

有人问喻文州喻掌门:“掌门,黄真君肩头立着只黄鸡是否有损我门威严?”

喻掌门笑答:“挺合适的啊。”

那人自己思琢一番,竟觉得,喻掌门说得对!

 

而后大家听闻黄少天给他的鸡取了个名字,叫黄修修。

郑轩被推出去询问黄少天这名字有何来源,是否与当年叶真君有着关系。

黄少天答:“这跟叶修有什么关系?我起这个名字是因为我的黄修修总是爱害羞,我随便说他几句他就害羞的不要理我了,多可爱啊。你们到底是怎么想的。”

郑轩沉默不语,他其实对这只鸡叫修修没有什么异议,他只是想,黄少天为什么会让一只鸡和他姓。

 

黄修修越长越肥。

小毛团子的样子已然消失。黄修修现在身披赤毛,颈子长长,优雅端庄地立在黄少天右肩上。

黄少天右手的剑换至左手,扭着头看着黄修修:“宝贝儿,你这越来越沉,站在我右肩上,我连冰雨都举不动了。”

黄修修扭过头,不理他。

“修修,我知道你不是鸡了,你看你这么漂亮,肯定是有来头的灵禽。你这么漂亮又有来头,怎么能让自己越长越肥呢?”

黄修修挥了挥翅膀,他赤色的翎毛不轻不重地呼了下黄少天的头。

嘉世与叶修决裂。

叶修没了音讯,嘉世失了元气。

嘉世不比曾经第一门派的风光。门下弟子夹起尾巴做人,筹谋着重铸辉煌,尽量不与现如今呈三足鼎立之势的微草、霸图、蓝雨发生冲突。

所以黄少天在带着黄修修一路兜风后回到自己的洞府,看见嘉世的刘皓等人在正在自己门前等候时,神情是疑惑的。

刘皓向身后一挥手,独自走上前来对黄少天作了个揖,目光在黄修修身上溜过,最后定在了黄少天脸上,他笑道:“黄真君。”

黄少天也笑道:“刘真人,你带这么多人来我洞府门前,是为何事?”

“听闻叶真君与黄真君是莫逆之交,叶真君下落不明,敢问黄真君是否知晓叶真君如今在何处?”刘皓的目光又挪回黄修修身上了。

黄少天沉下了脸色,稍稍侧身遮挡住刘皓的视线:“你也都说了叶修如今下落不明了,见他最后一面的恐怕就是你们嘉世。而我作为你说的叶修的莫逆之交,是否应当责问你们嘉世?”

刘皓不答,只道:“不知黄真君听说过没有。相传叶修叶真君并非人族……”

“没有。”黄少天打断,“没听说过。”

黄少天三两步踏到洞府门前:“我只是蓝雨门下一介闲散人士,门派事务从不归我管。若刘真人是代嘉世来的,直接去找本门掌门就好,本真君没有奉陪的道理。”

刘皓还想再说些什么。

只见洞府门前金光一闪,黄少天已经带着黄修修进去了。

 

黄修修被放置在了黄少天为他垒的巢里。现在他长大长壮了,原本能美滋滋睡觉顺便打个滚的巢,目前只能用双爪抓住巢底的枯枝,双腿再稍稍弯曲,肚皮和尾部长长的翎毛正好分别卡住巢的两边。黄修修卧出了这么一个宛如母鸡孵蛋般憋屈的姿势。

往日黄少天一见他这般,总会心疼地抱出他,让他上床睡,并说以后再为他搭一个更大更好的巢出来。

今日黄少天并未如此,他席地打坐。

黄修修得不到怜惜也无所谓,只是这个架势实在是不舒服。他扑腾扑腾翅膀,想飞一飞挣脱巢的束缚。

结果卡得太紧,黄修修一展翅都飞到洞府顶了,巢还是稳稳卡住他的下盘。

席地打坐的黄少天感应到了,抬眼看他。看他孤苦又无助地在洞府顶飞来飞去。看得得趣了,还伸手拍两巴掌鼓鼓掌。

黄修修听了响动,直飞到黄少天头顶要开始降落。

黄少天也不能让一个鸟巢扣在他头上,从食指划出一道气流,在黄修修落在他脑袋上前把巢打掉了。

黄修修最终落到了黄少天的怀里。

黄真君眼睛黑鸦鸦的,黄修修觉得他是在注视自己,又感觉好像是在看着别的什么。他轻轻叫了一声:“啾?”

“……叶修,你是真当我傻。”

黄修修……叶修听了没有出声。

黄少天说了这句话后一反常态地没有再接着说些什么,把叶修撂在了桌上,转身出了门。

 

当年那一战,苏沐橙只是协助叶修对抗,落下的伤百年都没能复原。

叶修更是连慢慢调养的机会都没了。他经脉全断,灵力全散,只余下一口气幽幽回荡在胸腔间。

苏沐橙好不容易把他挪到了一处有水帘遮蔽的山洞里,刚要歇息,就听见他说:“沐橙,把我烧了。”

苏沐橙听了,只是摇头,她哽咽到失声。

“沐橙,烧了我。我将从灰烬中得以新生。”

 

被火焰吞噬的过程叶修不想过多回忆。

再次醒来是在一汪寒潭里。新生的他四肢羸弱,扑腾水花都是做不到的,他只能下沉,继续下沉。

出师不利,刚破壳就要死,叶修自认倒霉。

忽而一阵风吹向湖面,湖被吹出了波澜。波澜愈往湖底走,愈发壮大,最终形成了一片水波,水波向上一托,叶修被推出湖面。

阳春三月,绿意融融。叶修看见黄少天站在岸边,对他伸出了手。

他一愣,挥了挥翅膀,结结实实落在了黄少天的掌心。

 

黄少天把叶修捧在手心上。

叶修脑海中浮现了这个句子,他好一阵恶寒。

蓝雨堂屋外。

黄少天仅就一墙之隔偷听刘皓与喻文州的谈话。

刘皓实力相较他来说略为不济,自然感觉不出他隔墙偷听。而喻文州放出神识试探了一番,知晓了是黄少天后,不再管了。

“喻掌门,黄真君驯养的那只凤凰,应当就是嘉世叛贼叶修。嘉世和那叶修实在有笔账要好好算算。喻掌门您是个明事理的,定不会包庇不义之徒。我看……”

是刘皓。

黄少天一听心中怒火大起,当年嘉世和叶修之间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来。他刘皓怎么就有脸说嘉世要和叶修算账?!

他本想一脚踹开门,又听到喻文州发话了。

“刘真人,且不说黄真君那只只是雏鸟,您是怎么看出来那是只凤凰的。光说就算那是凤凰,是叶真君,但全蓝雨都知道黄真君宠那只鸟是宠的紧的,我又有什么理由叫黄真君把鸟交出来?”

蓝雨真是好,刘皓咬牙切齿,黄少天把他当球似的踢到掌门喻文州这里来,这喻文州又想一脚把他踢回去。

“……喻掌门这么说可不在理,”刘皓又道,“您这是把嘉世叛贼叶修当做黄真君所属了?”

喻文州只是笑,他可没说。

门外有什么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

黄少天已经走了。

喻掌门真靠谱。黄少天放下心来,决定回去看看叶修,监督叶修好好反思,认清自己的错误,向他道歉。

他刚要踏上冰雨,飞回洞府,心脏却猛地抽动了一下。

修道之人,心绪沉稳。即使眼前就是地崩山摧,修道之人的吐息也不见得紊乱。

因此黄少天倍感不妙,发生了何事?

他来不及用飞的了,伸手从乾坤袋中抽出一张符,捏爆,传送回了洞府门前。

 

黄少天算是蓝雨的头号人物,蓝雨自然不会亏待他们的这位黄真君,黄剑圣。蓝雨洞府的安排都是先就着黄少天的喜好来的。黄少天喜欢御剑飞驰遨游天空,他的洞府就被建到了山脊上。蓝雨门派怕黄少天洞府四周净是奇石,显得枯燥,还种植了好一些花花草草。

花花草草一枯一荣,百年时光,绿色已把黄少天洞府周遭围了个遍。

黄少天平日看到这些花草总会感叹一番他们蓝雨的细心体贴可靠以及人本思想。

而今日……

无名火焰从洞府开始燃烧,火舌妖妖娆娆从洞府大门钻出,点燃了周遭的花花草草,花花草草又助长了火势。

黄少天的洞府已成了一片火海。

这火势因何而起?

对了……叶修!

黄少天头皮一炸,什么都不再想,直接冲进了火海之中。

 

洞府中的各样家俱都画了辟火符,黄少天是不担心的。

可叶修现在还只是只没长成型的小凤凰。再被火烧,再死去,黄少天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他着急忙慌地冲入火海,连念叨一句辟火咒都忘了。

“叶修!”他喊道。

但哪里都没有一只红色翎毛的鸟。

自己的洞府实在不大,绕墙转一圈是走个十几步的距离,可黄少天愣是找不到叶修。

直到火舌粘上了黄少天的衣袖,烧出一个洞,落下一片灰。黄少天才发觉自己现在有点儿不理智。

应该先扑灭火的。

如此想到,他就要当场画雨符了。

火却突然熄灭了。

 

“少天。”

黄少天听见身后有人叫他,像叶修的声音,也不太像。

他转过头。

看见一个只到他膝盖的男孩。

“抱歉。”男孩说,“我……”

“你当年和嘉世打的时候没有叫上我一起。受了伤也没有告诉我让我来帮你,变成了一颗蛋也没想着让苏妹子直接跟我说,而是想瞒着我。后来恢复成了小鸡崽,我养着你的时候有那么多的机会你却都没有坦白。刘皓都来砸场子了你还是什么都没有说,就是不想告诉我。现在你又烧了我的洞府……”

黄少天蹲下,和叶修平视。

“你错了,你当然错了,错大发了。必须好好赔我。”


fin

这篇文是想着“凤凰涅槃”写出来的。

可是,

凤凰涅槃一说出自于郭沫若先生的同名作品,并非中国古代传说,在中国古代神话传说中并没有凤凰会浴火重生的说法。郭沫若先生所作诗歌《凤凰涅槃》中的凤凰,其实是指西方传说中的不死鸟菲尼克斯,虽然郭沫若先生将不死鸟菲尼克斯翻译为凤凰,但两者本质完全不同。(以上来自百度百科)


没有办法,大家就当作我很潮流中西结合吧。

感谢所有看完的gn,么么哒。

p.s.昨天写完发现了一件不妙的事情,整篇文里冰雨的出场基本代替了坐骑,而作为一把武器的功能完全没写。冰雨,我对不起你。

评论(4)
热度(51)

© 妙脆蛟 | Powered by LOFTER